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新发地东北(国际)农副产品智慧物流园 暨城市安全保供仓项目在我市奠基

发布时间:2021-09-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06

  金秋盘锦,硕果累累。9月25日上午,新发地东北(国际)农副产品智慧物流园暨城市安全保供仓项目奠基启动仪式在兴隆台区举行。市委书记张成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鹏,北京新发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玺参加奠基启动仪式,并为项目奠基培土。

  邢鹏代表盘锦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奠基启动表示祝贺,对莅临奠基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盘锦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新发地市场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农产品销地市场,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此次在盘锦建设农产品保供仓项目,彰显了新发地市场“助力乡村振兴,拱卫首都农产品安全”的企业愿景和责任担当,对于我市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完善农产品流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推动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希望北京新发地公司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促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盘锦市委、市政府将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服务、保障好项目建设,共同打造平安工程、精品工程、民生工程,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张玉玺在致辞中说,盘锦市既有丰富多样的物产,又有较高的人均消费水平,这是建设双向农产品流通市场的前提条件,从3月份初次对接,到今天奠基启动,让我们看到了盘锦担当、盘锦精神和盘锦速度。项目成功运营后,将充分发挥“保供仓”和“安全岛”的作用,把盘锦市、辽宁省乃至东北全境的优质农产品通过在盘锦市场进行集散,供应给首都及全国消费市场,提高产品溢价空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努力把盘锦项目打造成农产品流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典范。

  该项目计划陆续投资20亿元,占地643亩。项目建成之后,将充分发挥盘锦市的区位优势,将盘锦地区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供应到京津冀,并实现在产地完成农产品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分拣加工和包装,大大减少农产品在京津冀市场的不必要环节,提高综合效率。同时,还将搭建“北京新发地——盘锦市农产品流通干线”平台。通过该平台,不仅可以将盘锦市农副产品运输至北京,还可以将全国乃至全球农产品带到盘锦,把盘锦打造成为辐射东北三省的农副产品枢纽性集散中心。

  市领导戚宇、贾洪琳,北京新发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新发地大客户代表和兴隆台区相关负责人在仪式上致辞。来自北京新发地市场的50余名农产品经销大户代表及盘锦市当地供应商、经销商代表近200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