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举行农业农村现代化论坛

发布时间:2021-09-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4

  9月24日,由市政府主办的农业农村现代化论坛在瑞诗酒店举行。论坛邀请专家学者共同为盘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把脉会诊、建言献策。

  论坛发布了盘锦大米、盘锦河蟹技术标准。论坛上,中国农科院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尹昌斌,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金书秦,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所长沈玉君和中国联通辽宁省分公司副总经理许宏印分别就统筹推进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双碳目标下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十四五”农业绿色发展,建设5G数字乡村、推动美丽乡村向美好乡村转变作主旨发言。各位专家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当前农业农村发展的新理念、新方向、新趋势,信息量大、思想性强,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下步盘锦建设全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区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我市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集思广益,充分吸纳本次论坛的交流成果,学习借鉴先进成功经验,全力打造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生活富裕的全国乡村振兴样板、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