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扎实细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确保博览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发布时间:2021-09-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69

  第三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9月23日正式启幕。9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成中来到博览会举办地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园实地检查调研筹备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和内容,持续提升展会质量,确保博览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为推动盘锦乡村产业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此次博览会以“产业振兴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张成中一行首先来到第三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现场室外展区,实地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开幕式准备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博览会招展、布展和疫情防控情况的工作汇报。他强调,本届博览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行的重要展会,是我市对外展示和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全省乃至全国各地域特色乡村振兴产业产品和产业链扩大影响的展示推动会。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这次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当成一项重要任务,压紧压实、落实落细各项责任,统筹抓好供水供电、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等保障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做好相关应急预案,真正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博览会顺利进行。

  走进乡村振兴产业园各个展馆,张成中认真查看和详细了解各展馆的布置情况,并对布展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创新展会服务模式,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全面展示我市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发展成果。要加强对接交流,学习吸纳乡村产业振兴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不断提高我市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要做好“后博览会”文章,统筹谋划、科学推进项目对接落实工作,围绕发展现代农业,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品牌效应,带动产业、商业、文化、管理等多元输出,实现博览会成果的最大化。

  市领导李群、贾洪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