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综合施策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12-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60

  营商环境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开展以来,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细的措施、铁的纪律,着力破解综合监督单位中存在的影响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加强统筹谋划,当好“助推器”。针对五类破坏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围绕“严肃工作纪律、端正服务态度、提高办事实效”的工作思路,制定了《营商环境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实施计划》,紧扣监督单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实现纪检监察组“再监督”职能和综合监督单位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

  层层传导压力,打好“强心剂”。按照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室三个层次,逐级压实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科室主动抓的良好局面。

  强化监督检查,擦亮“显微镜”。通过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发放联系卡、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监督,确保企业诉求、群众投诉有反映渠道;协调市营商环境建设局调阅了8890综合服务平台关于营商环境方面的投诉,拓宽了线索来源渠道。在此基础上,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到行政审批大厅进行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