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中国昆虫学会盘锦服务站成立

发布时间:2020-11-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24

  11月4日,中国昆虫学会盘锦服务站在瑞诗酒店举行挂牌仪式。中国昆虫学会、盘锦市农业农村局、辽宁省盐碱地利用研究所三方签订协议,共同建设中国昆虫学会盘锦服务站,改善农业生态环境、提高农业生产水平。

  我市水稻种植面积、河蟹养殖面积均达到160万亩,稻蟹综合种养面积达到80万亩。要打造高效、绿色、生态农业,迫切需要以生物防治为主的病虫害防治技术进行支撑。

  中国昆虫学会结合盘锦市农业产业发展实际情况,发挥智力密集、熟悉学科发展、获取最新信息快等优势,组织学会专家帮助盘锦解决水稻、水产和设施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新品种引进等关键技术问题,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提出专业意见和建议。

  中国昆虫学会盘锦服务站将组建专家团,与盘锦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进行对接,利用生物科技,攻克农业产业关键技术,转化和落地一批先进科技成果,打造科技试验示范基地,推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服务站将充分发挥人才汇聚、智力密集的优势,为盘锦农业生产、粮食安全、品牌打造、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提供更加科学和专业化的指导,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更多的科技元素。我市将以揭牌仪式为契机,全力支持、配合服务站开展工作,积极推动科研成果、科技项目的转化和实施,与服务站携手推动农业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共同为盘锦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