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启动入海排污口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4

  近日,我市全面启动入海排污口监测工作,进一步搞好污染防治工作。

  启动入海排污口监测工作是依据党中央、国务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按照《盘锦市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任务要求而开展的。市生态环境局专门组织召开启动入海排污口监测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入海排污口监测工作。

  我市将在整理分析前期入海排污口排查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依据生态环境部印发《长江入河和渤海地区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监测工作方案》规定的监测对象的选取原则和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根据监测、溯源、整治工作需要,以“全面覆盖、突出重点、测溯为治”的基本原则,将进一步走访摸排,精准掌握我市入海排污口污染物排放状况、特点及规律,开展监测工作,为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提供数据支持,确保我市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