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3

  近日,由市统计局主办的“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世纪广场举行,更好地向社会各界介绍和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让社会各界走近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

  “中国统计开放日”已成为统计部门打造阳光统计的一张亮丽名片,成为提升统计形象、树立统计权威的重要品牌,更成为社会公众认知统计、贴近统计的“桥梁”和“窗口”。活动期间,市统计局通过设立宣传展板、组织人员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以及背景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片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扩大“中国统计开放日”影响力,对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让市民了解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及此项工作是如何开展的,形成人人关心人口普查、人人支持与配合人口普查的良好局面,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开展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对人口普查工作的认识,加强各部门、各单位对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让广大普查对象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如实填报普查资料,保证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丰富翔实、准确可靠的人口信息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