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辽河石化公司“三个强化”保障装置平稳换季

发布时间:2014-10-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608
    10月份的东北,天气逐渐转凉,辽河石化公司超前部署秋冬季生产准备工作,通过“三个强化”为装置安全生产平稳过冬打好“预防针”。

    强化设备设施保养。公司针对运转设备在换季时易出事故的特点,要求各装置员工加强设备设施的保养工作,对属地内的运转设备、备用设备的电力线路、电气设备、机泵润滑油、润滑脂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必须处于良好状态。对查处的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秋冬季设备安全平稳运转。

    强化员工安全思想意识。通过召开班前安全会,以《反违章六条禁令》和学习冬季安全生产应急措施为重点,对员工进行冬季安全生产教育,使员工切实掌握冬季本岗位生产的关键点,从思想上不断强化季节更替过程中的安全生产意识。

    强化重点工作计划落实。他们结合各装置以往冬季生产的特点把冬防工作作为日常管理工作的重点,遵循“早筹划、早动手、早实施”的原则,从系统管线的保温、工艺流程的改造、门窗破损的修整等多方面扎实推进冬防工作的全面展开。本着“定人负责、定时完成、定期验收”的工作思路进行重点部署,要求每一项细节工作都要开展到位,扫除死角,不留隐患。除此之外,各装置对相关的冬防用料及应急物资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换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