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盘山县严把问题整改质量关

发布时间:2014-09-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80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盘山县对各镇和县直单位从“衡量尺子严不严、查摆问题准不准、原因分析深不深、整改措施实不实”四个层面审查对照检查材料,严把材料质量关,防止部分单位和部分党员干部在关键环节上有“过关”、“闯关”、“混关”思想。

    单位领导班子专题审。领导班子成员在写完对照检查材料后,把自己的对照检查材料交给其他班子成员,查找缺项、漏项,通过成员间互审互帮的方式,互相坦诚沟通,互相提意见,互相帮助完善,把个人存在的问题谈实写透,重点查找在征求意见中个人认领的问题写没写全,写没写实。本单位领导班子专题会议,集思广益,重点研究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有没有群众提的、自己找的、上级点的、互相帮的意见建议题摆进去,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对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进行集中讨论,研究原因分析的是否到位,整改措施是否可行。

    督导组对照要求逐一审。各部门单位的对照检查材料采用邮件的形式发送给督导组,督导组成员严格进行逐一审查,对不足和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发回重新修改;对问题较多、需大篇幅修改的对照检查材料,督导组到报送单位召开材料说明会,通过集中列出修改清单提出明确要求,部分单位材料修改达到了十几次,直至材料达到标准要求为止,确保每个人“画好像”、“找准根”。

    张榜公布邀请群众审。对督导组通过后的对照检查材料,各单位在本单位进行公开公示,请党员群众对材料内容把关,对领导干部对照材料中的个人三公消费情况、家属就业任职情况、住房用车情况和提出的问题情况进行公开,请群众监督。督导组设立了监督热线和邮箱,便于群众对不实、不准、不深问题进行反馈举报,对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督导组将上报县群教办,并组织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对不实材料的当事人进行问责谈话,责令其材料重写,直至群众满意为止。

    县处级领导重点审。对乡镇、县直单位的领导班子和党政正职的对照检查材料,其主管县级领导进行重点审。重点看是否聚焦剖析“四风”真正触及到了灵魂,整改措施是否围绕本部门、本单位发展转变作风、弘扬正气、提振精神,班子成员是否能够凝心聚力、厉行节约促发展。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是否进行查摆剖析。对内容还需完善的材料“返工”、“回炉”,退回修改,并不予批准召开民主生活会。

    县委常委会随机审。对已经通过的对照检查材料,县委常委在召开群众路线专题会议时进行随机抽查,检查各部门单位的领导干部是否真正放下包袱;是否把思想、问题谈通谈透;是否对照检查材料说具体现象多、说作风问题少,说别人问题多、说自己问题少。领导班子是否查找问题轻描淡写、分析问题强调客观;是否有举例不当、内容空泛等问题。对已经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单位材料也进行抽查,并对材料进行存档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