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大洼县赵圈河镇妇联“三个致力”扎实开展基层妇女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4-09-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04
    为真正把妇联建设成为广大妇女同胞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妇女热爱与信赖的温暖之家,赵圈河镇妇联 “三个致力”,扎实推进妇女基层组织建设,做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引导全镇妇女共促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生活。

    进一步致力于打造优秀的妇女服务团队,夯实组织基础。基层妇女组织是广大妇女最直接、最便捷、最快速、最具号召力的依靠和保障,是最能够倾听广大妇女心声,最能够代表广大妇女诉求的“联络站”。为保障妇女服务的广泛性,镇妇联依托“妇女之家”,对镇域内涌现出的优秀妇女人才,及时沟通、加强联系、推荐培养,吸纳进妇女工作的队伍中来,为妇女工作队伍输送新鲜血液。有计划、有重地点在各行业、各领域搭建具有实效性和号召力的妇女组织,为更好地开展妇女工作寻找落脚点,实现妇女工作全覆盖。

    进一步致力于搭建优质的妇女服务场所,构建服务平台。镇妇联在对基层妇女组织做好指导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创新服务载体,充分利用现有的活动场所,正确、合理、有效地依靠基层妇女组织这一坚实阵地,自上而下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工作,如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女性素质提升培训、家庭亲子教育活动等相关活动。为展示妇女风采、关爱儿童搭建了平台。及时掌握和了解镇域内妇女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及时发现和制止各类侵害妇女权益、诱导妇女犯罪的行为。

    进一步致力于开展丰富的主题实践活动,提升干部素质。通过集中培训、学习考察、利用党组织远程教育网络等多种方式的学习培训,动员和鼓励基层妇联干部采取网上学习和参加各类培训学习相结合,帮助他们学习新知识、拓展新见识,提高自身适应发展需要的能力水平。使妇联干部的思想再解放、能力再提升、服务再务实。打造成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热爱妇女儿童事业的优秀妇联干部队伍。积极号召广大妇女同胞参与和支持妇女工作,让广大妇女有地位、有作为、有影响,成为经济社会建设的有力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