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重点管控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提示

盘锦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日期:2022-08-21

2022 年 8 月 19 日,5名西藏自驾游返回我省某市人员核酸检测阳性,该车返回途中曾于8月18日晚上21点16分进入盘锦市辽河服务区西区,21点26分驶离,期间1人下车去过服务区的男卫生间,并到超市购物。


盘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紧急提醒:

一、请18日21:16—19日22:10到过辽河服务区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学校或酒店报备,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于48小时后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及时就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所在地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请相关地区根据防控方案对涉疫场所相关人员进行排查管控。

 三、盘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多个旅游热点地区相继出现疫情,海南、新疆、西藏等多个省(自治区)感染者激增,并已通过旅游及长途公共交通工具外溢。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要前往上述地区旅游、探亲。如确需前往,要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每日进行个人健康监测,返盘前,及时利用“E盘锦”小程序报备,返盘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配合社区防控措施。

四、时刻保持疫情防控意识,日常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防护措施,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到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





长按扫描进入报备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