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重点管控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提示

抗疫 · 盘锦在行动㉛

  日期:2022-04-29

  今年3月,辽宁省各地突发疫情。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工作形势,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建了盘锦市公安局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全力开展出入口管控等工作。在30多天的抗疫防疫行动中,在盘锦10余个出入口战线上,一群身着大白的精干警务人员,佩戴党员醒目袖标始终冲锋在前、奋战一线,让警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


  闻令而行 主动请缨

  面对疫情,来自盘锦公安各个警种支队、市公安局综合部门的广大青年民警踊跃报名、积极请战,决心书、请战书纷至沓来,最终市公安局党委选调220人组建了一支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这支队伍里,平均年龄37岁,最小的26岁。党员突击队负责全市各个出入口急难险重任务的应急处置,24小时值班备勤。为严肃战时纪律,突击队制定了盘锦市公安局党员民警疫情防控突击队管理办法、每日警情汇报制度,从建队之日起落实和公示。


  砥兵砺伍 治兵振旅

  由于队员从各单位、各警种抽调,缺乏合成作战经验,党员突击队专门制定培训计划,邀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讲授疫情防控处置业务技能和急救知识,提高队员安全防护技能,法制支队和治安支队还对相关法条和处罚条款进行了针对性培训。市公安局政治部还会同市妇联和市心理工作协会,为前线值勤民警开通了心理健康讲座群和心理咨询热线,每天固定时间播出心理讲座,为一线值勤民警及时做好心理建设引导。


  兵强将勇 固若金汤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始终在一线,和普通队员们吃住在一起、战斗在一起,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突击队充分发挥警种合成优势,配合市卫健、防疫等部门在市际人流车流较大路段设置临时出入口,对过往车辆上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异地信息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同时,为提升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和查控水平,党员突击队还派出队员深入到盘山县公安局和大洼公安分局,对他们的勤务模式、消毒防护、宣传引导等方面提出建议。截至目前,市公安局投入警力4100人次、累计检查车辆47000余台,其中冷链车辆1300台;检查人员69000余人,其中大货车从业人员11000余人;全力畅通疫情防控期间民生物流“生命线”,有力保障市城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凡是未来 皆可期待

  阴霾终将散去,鹤乡大地已然春暖花开。虽然当前党员突击队的大部分队员都已经回到各自岗位,但突击队的日子已经成为每个人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未来的工作中,他们将立足本职、忠诚奉献、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向时代交出一份优秀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