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重点管控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提示

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日期:2021-09-15

  9月10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收视收听全省秋冬季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并随即召开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会议,贯彻落实省防指会议精神,对我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成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国之大者”,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防控不松劲不懈怠,确保疫情不输入不反弹,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各项防疫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持续优化扁平化指挥体系,不断完善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机制。要补齐短板,完善各种应急处置预案,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要严防境外输入,加严港口管控措施,强化“人、物、环境”同防,实现人员零接触。要强化国内疫情重点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管控,做到第一时间推送、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管控、第一时间反馈。要严格规范发热门诊管理流程,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进一步提升防疫人员的流调水平和核酸检测能力。要加快推进市传染病医院负压隔离病房改造工程,确保按时保质完工。要强化冷链冷库监管力度,将冷链食品源头监管落到实处。要持续做好餐饮场所、学校、港口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工作,抓好景区旅游旺季的管理服务,严守旅游安全。要紧盯目标任务,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筑牢免疫屏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处置环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坚决做到思想上毫不松懈、行动上迅速果断,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为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和全国石油化工高峰论坛顺利举行提供安全保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潘元松对我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市(中、省)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