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重点管控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提示

盘锦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超过200万剂次!最长接种者110岁!

信息来源:视听盘锦  日期:2021-09-04

  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超过200万剂次,最长接种者110岁。按照国家、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总体安排,我市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广泛宣传疫苗接种意义和作用,卫健、疾控部门进一步加强指导和调度,各接种门诊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安全、便捷的接种服务。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预防和控制新冠疫情的最经济有效的措施。截止9月2日,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超过200万剂次,完成全程两剂次接种的已超过90万人。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是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的高危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有效降低感染后的死亡率和重症率。目前,我市60~69岁、70~79岁、80~89岁、90岁以上年龄段接种率分别为 84.08% 、76.16%、39.14% 、9.99% ,其中我市有5位百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在随访中未发现任何不适症状。

  面对外防输入的巨大压力,抓紧推进疫苗接种,尽快形成人群免疫屏障是当务之急,再次倡议无接种禁忌症尚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到就近接种门诊接种,已完成第一剂接种的市民,按照接种门诊手机短信通知尽快完成第二剂接种。 



我市重点管控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汇总
(截至9月3日16时)



截至9月3日16时,

我市已连续575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必恐慌,

做好个人防护,

不要轻信、传播谣言。



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勤洗手
科学戴口罩
注意咳嗽礼仪
少聚集
文明用餐
遵守一米线
常通风
做好清洁消毒
保持厕所卫生
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