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重点管控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提示

民政部表彰抗疫先进 我市一人榜上有名

信息来源:盘锦民政  日期:2021-01-12

  民政部近日发布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名单。其中,盘锦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和社会福利科科员孙春来获评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0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盘锦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民政局迅速构建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落实以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指导城乡社区严防严控,带领局广大党员与民政干部下沉一线值班值守,引导慈善力量、社会组织、志愿者和社会工作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统一防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张期间,孙春来临危不惧、主动请战,连续100多天坚守在防疫岗位没有休息。作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他积极协调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分析比对数据、下摆排查任务、组织封闭管控,夜以继日地做好数据核对、人员核查、统计上报、后期管控等工作,为指挥部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他在扎实做好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的同时,督导民政服务机构科学防控,慎终如始、守土尽责,每天忙到凌晨是常态,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一口。




  在得知获评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后,孙春来十分激动。他说:“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既是对我个人的肯定和认可,更是对市民政局这个集体的激励和鞭策!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并肩作战的每一位民政人,正是因为大家的齐心协力,才迎来全市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成果。”

  此次入选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99人,我省一共5人获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