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重点管控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提示

我市组织召开2020年突发疫情处置消毒工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健康盘锦   日期:2020-12-02


  为提升我市消毒工作队伍水平,规范消毒处置程序,结合七版防控方案中《特定场所消毒技术指南》要求,我委于2020年12月1日组织召开全市消毒工作培训班。全市消毒队伍,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各县区卫健局防疫股长和科室人员,市、县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市卫生健康委刘海涛副主任参加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消毒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市消毒工作人员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消毒工作,杜绝侥幸心理;要保证培训的学习效果,随时做好“迎战”准备。 



  培训班以特定场所消毒处置工作为题开展培训授课,对消毒的常用方法、重点消毒对象及消毒剂选择用量、消毒液配置比例、常用消毒器种类及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培训。在授课结束后,对参会人员开展笔答测试,对参会人员的培训情况进行验收。 



  培训班对消毒工作进行操作演示,对防护服的穿脱步骤、喷雾器使用、七步洗手法进行逐步的演示和讲解,并在最后,对参会人员开展现场考核工作,随机抽取部分参会人员开展现场操作及问答测试,经过考核发现参会人员均初步掌握了授课内容,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市消毒队伍人员的思想认识,规范了我市消毒队伍的消毒工作,使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准,进一步满足大规模疫情发生时的消毒需求,为全市人民身体健康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