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重点管控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提示

致敬抗疫中的巾帼力量 | 省妇联副主席杨景云送奖到基层

信息来源:盘锦妇联  日期:2020-11-20

  11月13日上午,辽宁省妇联副主席杨景云一行来到盘锦市兴隆台区迎宾社区,为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的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黄红芳送去荣誉证书和奖章。在迎宾社区杨景云一行实地参观了社区开展的特色活动室,对黄红芳在社区岗位上所做出的成绩和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她获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表示祝贺。杨景云指出,全国“三八红旗手“是全国妇联授予优秀女性的至高荣誉,此次表彰,黄红芳是唯一获此殊荣的盘锦基层女性社区工作者。希望黄红芳同志要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用实践行动推动女性在基层社会治理中贡献力量。 



  黄红芳,盘锦市兴隆台区惠宾街道迎宾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黄红芳同志先后荣获“盘锦市先进党务工作者”“盘锦市“三八”红旗手称号。”疫情面前,她时刻不忘自己责任与担当,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忘我抗疫。街道是疫情防控的最基层,而社区又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她带领社区党员干部进行小区封堵,实行网格化管理,设立紧急出入卡口,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开展大喇叭宣传,进行街面巡视劝导。她夜以继日电话查访、实地走访,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特别是对租房户、外来户反复排查,沟通宣传,切实提升了全民的防范意识。她守护着辖区9000多人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她不怕困难、连续作战,在物质相对紧缺的情况下,她自掏腰包,通过多种渠道,为辖区居民采买消杀防疫物资,有效缓解了防疫物资紧缺压力。在社区居民微信群中广泛宣传,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抗疫,以实际行动彰显大爱之心,为辖区防疫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她积极组织辖区内的社会组织、党员捐款4.5万元。黄红芳同志时刻牢记党员使命,扎根社区,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这场战役,贡献巾帼力量,她是盘锦基层社区女性工作人员的优秀代表。 



  黄红芳表示,省妇联送奖到基层,把荣誉送到基层、把关怀送到基层、把服务送到基层,关心关爱优秀妇女典型,增强先进典型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以典型示范带动妇女,以贴心服务凝聚人心,今后,一定加倍努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更强的责任心做好各项工作,团结引领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用担当和奉献建设开放文明的新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