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重点管控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提示

今天,盘锦医生薛海英走进人民大会堂受到国家表彰!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日期:2020-09-09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9月8日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盘锦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薛海英,作为盘锦援鄂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在大会上接受了表彰。 



  “当时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特别是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会场那一刻,眼泪唰地一下就下来了,鼓掌时手都拍麻了,也浑然不觉……”薛海英说,在亲身经历的这次抗疫战斗中,她时刻感受到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抗疫胜利中起到的决定性作用,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势,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日新月异的发展。钟南山院士发言时,她和现场的很多同行都再一次泪洒衣襟:“他老人家说出了我们所有医护工作者的心声……” 



薛海英和李兰娟院士合影 


  “作为一名在武汉雷神山抗击新冠病毒的医务工作者,这次获得全国抗疫先进个人,我感到无上荣光,无比骄傲……”薛海英说,在全世界还没取得全面抗疫成功的时刻,我们国家在习近平总书记指挥下,取得了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这让她深刻体会到了人民至上的国家理念。在颁奖现场,她感触最深的是,我们的祖国、我们的人民是如此伟大,2020年,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开展了一场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伟大抗疫斗争,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的党和国家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能在人民大会堂开会,能见到国家领导人,对于我来说就是最高的礼遇……”上午开完会后,薛海英和省内其他获奖同行集体返回沈阳,休整一晚后返回盘锦。她说,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荣誉,更加激发了她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自豪感和自信心,更加坚定医者“救死扶伤,敬佑生命”的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同事们一道,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