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重点管控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提示

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新冠疫情常态化校园防控措施工作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盘锦微教育  日期:2020-08-28

  秋季开学临近,人员密集场所容易出现呼吸道传染病传播流行,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教育系统开学前各项防控准备工作,8月26日下午市教育局联合市疾控部门在瑞诗酒店组织开展全市新冠疫情常态化校园防控措施工作培训会议。市疾控相关负责人、市教育局学生健康服务科全体同志、各校(园)卫生工作负责人、校医2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议。 



  培训会议共四项内容:解读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流感与肺炎的预防、讲解学校疾病防控的重点内容、介绍冻干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以及分析肺炎疾病与我国肺炎疫苗应用现状。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中小学卫生工作负责人和校医的知识水平、常规技能、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为学校安全发展奠定了稳定基础,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