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重点管控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提示

兴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冷链食品监管

信息来源:盘锦市市场监管  日期:2020-08-16

  自7月份大连湾水产品市场发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区的冷链食品开展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进口肉类576公斤,进口海鲜699.35公斤,共计采样进口冷链食品及环境样本(核酸检测)101份,出动执法人员326人次。

  一是明确冷链食品进货口货源,以冷链食品为原材料的食品生产单位、餐饮服务单位、冷库、各类经营冷链食品的农贸市场及大型商超等场所进行重点排查。

  二是细致排查冷链物流环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冷冻冷藏肉制品和海鲜的贮存条件、追溯管理、物流运输、产品质量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三是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对辖区各经营业户的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的摸排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汇总制表,做到推动冷链食品追溯系统扎实落地。

  四是强化部门联动,与区卫健局形成监管合力,建立协调联动长效机制,对辖区冷链食品及相关密切接触者开展新冠状病毒核酸采样排查行动,全力完成冷冻冷藏肉制品和海鲜的风险排查工作任务。定期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做到食品安全和新冠防疫工作“一手抓”。

  下一步,兴隆台区市场局将持续增加检查频次和增强监管力度,做到对辖区冷链食品常态化监管,督促企业规范食品经营行为,落实疫情防控“人物并防”要求,确保冷链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