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重点管控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提示

盘锦疫情防控!这70个老旧小区,我们管!

  日期:2020-02-02

  “稳定全市蔬菜市场、守护辖区老人健康、防控70个老旧小区疫情,就是我们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辽河智慧城市发展集团董事长刘军说, 全力以赴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就是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
  新跃市场,是盘锦唯一的一家一级蔬菜批发市场,占盘锦市蔬菜来源80%。为确保全市140多万市民菜篮子的安全与充足,新跃市场严把关口,坚决杜绝湖北等疫区的菜品入场,加大大宗菜(白菜、土豆、圆葱)储备能力,每天向社会公告各种蔬菜价格。

  截至目前,该市场土豆、白菜、圆葱等大宗菜品储备充足,无疫区蔬菜入场交易,交易蔬菜全部检疫合格,蔬菜价格不升反降,土豆、白菜等蔬菜降价幅度达20%左右。
  在这个非同寻常的春节假期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辽河智慧集团把守护关爱老年人健康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旗下的乐居胜利社区康养中心为应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于1月27日起实施封闭管理。员工24小时吃住在中心,实时监测老人身体健康状况,时刻保持中心内部卫生清洁,严格进行必要的消毒,保持室内的通风,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种隐患,暂停来访、咨询、接待等一些人员流动业务。

  目前,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中心老人生活起居安全,无疫情发生。 

      疫情发生后,辽河智慧集团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小组,多渠道采购防疫消毒物资,制定有针对性的防疫方案,全力守护所辖70个老旧小区的最后防线。

  针对鹤乡、辽河佳苑等13个具备封园条件的老旧小区实行封园区管理,禁止非小区业主、车辆进出小区,对单元门、门把手、电梯轿厢、电梯按钮、扶手等重点部位定期进行消杀,配合社区做好疫区归来人员登记工作;对不具备封园条件的鹤鸣、商西等57个老旧小区,加强防疫工作,每天对单元门、门把手、扶手、垃圾中转设施进行防疫消杀。

  目前,所服务的小区3.2万户,无疫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