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化产业 > 石化产业

宝来利安德巴赛尔项目合资合作举行MOU签订仪式


  9月5日,重大项目建设又传喜讯:中国500强企业辽宁宝来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世界著名化工企业利安德巴赛尔工业公司就轻烃综合利用项目合资合作MOU在盘锦正式签订。


  合资双方在充分体现权益平等和合资公司效益最大化原则基础上,利安德巴赛尔工业公司以50%的股权比例入股宝来化工在建项目,建立董事监事席位对等的治理结构。同时,双方规划在未来10年之内,实施总投资120亿美元(约800亿元人民币)的中长期石化产业项目。


  辽宁宝来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紧紧抓住国家产业政策调整以及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重大机遇进一步做强主导产业,目前集团总资产近千亿元,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民营石化企业。旗下核心企业――北燃公司拥有700万吨/年进口原油使用权及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和成品油批发资质。2019年公司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99位。按照盘锦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的战略定位,辽宁宝来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十三五”期间规划实施了“300万吨轻烃综合利用项目”,于2017年7月被列为国务院《推进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三年滚动重点推进项目》。项目一期投资180亿元,共有84个工程主项,主要产品为80万吨/年聚乙烯、60万吨/年聚丙烯、35万吨/年苯乙烯、12万吨/年丁二烯等。一期项目达产后,集团年产值将超千亿元。


  利安德巴赛尔工业公司是世界著名的塑料、化工和炼油企业,经营机构遍布全球24个国家,客户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2019年被《财富》杂志评为“世界最受尊敬公司”。“对于利安德巴赛尔的核心技术产品而言,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市场,同时也是增长最快的市场。”公司总裁鲍勃·帕特尔认为,“宝来集团在中国石化领域享有盛誉,双方合作将使利安德巴赛尔可以更加灵活地生产贴近市场用户的产品,迎来进一步发展的巨大机遇和广阔前景。”


  辽宁宝来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利安德巴赛尔工业公司的合作,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部署;得益于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系列政策支持;得益于盘锦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战略规划的实施。合资公司将以灵活的体制机制、先进的管理理念、领先的技术产品、低成本的竞争力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对接中国市场。项目全部建成后,盘锦将成为世界级聚烯烃、化学品生产基地,并带动精细化工及生产性服务业等相关产业发展,预计拉动产业投入超过千亿元,进一步助推辽宁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北方华锦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