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盘锦市司法局关于公开征集2024年立法项目建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10-09 信息来源:法治盘锦 浏览次数:85

  为做好我市地方立法工作,提高公众参与度,充分反映民意,增强立法计划的科学性、民主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盘锦市人民政府地方性法规草案拟定和规章制定程序规定》,特向社会公开征集2024年立法项目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全市各级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基层自治组织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民个人均可以提出立法项目建议。

  二、立法项目建议范围限于城乡建设与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保护、基层治理等方面亟需立法规范的事项。分为由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制定的地方性法规项目和市人民政府负责制定的规章项目。

  三、立法项目建议应当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行政管理需要,以问题为导向,体现盘锦特色并具可操作性。

  四、立法项目建议应当以立法项目建议书的形式提出,内容包括地方性法规或政府规章项目类别、项目名称、立法依据、立法必要性,着重就通过立法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及拟确定的有关制度等作出说明。

  五、立法项目建议可以通过信函或者电子邮件等方式发至盘锦市司法局,并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六、征集截止时间:2023年10月30日

  联系地址:盘锦市兴隆台区石油大街176号

  邮 编:124010

  联系电话:3417080

  电子信箱:pjssfjbgs@126.com

盘锦市司法局

2023年10月9日

2024年立法项目建议表


立法项目类别


立法项目名称


立法主要依据


立法必要性


立法需要解决

的主要问题


拟确定的主要制度及有关情况说明


填报单位(个人)

 (公  章)

  人:

联系方式: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