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盘锦简介 > 盘锦港

盘锦港首次接卸外贸棕榈油

发布时间:2023-12-21

  11月14日,随着“马可”轮顺利卸载2982吨外贸棕榈油后鸣笛离港,盘锦港首次完成外贸棕榈油接卸业务,油品业务也再添新货种。



  今年以来,盘锦港以“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在“稳存量、扩增量”方面多措并举。盘锦港第二分公司在走访中了解到某企业运输需求后,相关业务人员第一时间与对方沟通联系,全方位推介公司在资源、服务等方面优势,通过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升级改造设备、优化装卸工艺等措施,使其具备棕榈油装卸能力,在成功开发新货种的同时,为客户搭建高效顺畅的物流体系。

  为保证接卸任务顺利完成,盘锦港早安排、早部署,提前与海关、海事等部门沟通协调,制定科学合理的卸船方案。根据油品理化性质,合理制定作业计划,全力压缩非生产用时,提前调试作业设备,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作业期间,业务部门与船方、货主保持高效沟通,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流程,加强码头、地付场等协同作业,确保生产效率和服务质量双提升。成功接卸首船外贸棕榈油,进一步丰富盘锦港货源种类,为后续接卸此类货种积累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