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新闻

全省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召开
郝鹏出席并讲话 李乐成主持并作有关传达

发布时间:2024-03-12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117

全省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召开

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全力打好打赢攻坚之战

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郝鹏出席并讲话 李乐成主持并作有关传达


  3月12日,全省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在沈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民革和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向群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姜军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


3月12日,全省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在沈阳召开。


  郝鹏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了许多重大新论断、战略新部署、实践新要求,为我们战胜困难挑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郝鹏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重要论述,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聚精会神做好自己的事情,锚定打造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全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以“辽宁之为”服务“国之大者”。要深刻理解把握关于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立足辽宁实际,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切实把科教和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动力变革和赛道转换,以生产力不断“焕新”引领产业体系加快升级,着力构建具有辽宁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走出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路径。要深刻理解把握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深刻理解把握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好区域合作这篇文章,加快推进“一圈一带两区”建设,深化与东北两省一区交流合作,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增动力、添活力、聚合力。要深刻理解把握关于进一步做好人大和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积极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郝鹏指出,要敢闯敢干加实干,以更实举措、更优作风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要以咬定目标、一着不让的韧劲抓好落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狠抓项目建设,突出扩大消费,扎实做好春耕备耕,确保实现攻坚之年首季“开门红”,以一季度“开门红”引领实现“全年红”。要以一抓到底、善作善成的劲头抓好落实,盯住重要政策不放、重大事项不放、重点工作不放,牢固树立结果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与国家部委会商议定的事项、与央企民企外企对接洽谈的项目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果,不断巩固良好发展态势。要以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魄力抓好落实,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找出路,打破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不断增强工作的创造性引领性;用全面系统的思维补短板,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民营经济实现大发展、建设海洋经济强省;用事不避难的精神解难题,千方百计疏通堵点、解决难点。要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抓好落实,各地区各部门要立即动起来、抓紧干起来,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敢担当、勇攻坚、善作为上作好示范表率,拿出只争朝夕的拼劲、担当作为的冲劲、求真务实的干劲,进一步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依靠团结奋斗实现连战连胜。

  郝鹏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扛起来,守住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民革和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在辽全国人大代表、住辽全国政协委员,省直各单位、省属国有企业、本科高等院校、各民主党派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中央驻辽监管机构、主要新闻单位驻辽机构、驻辽金融监管部门和中央驻辽金融机构、驻辽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和沈抚示范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