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市级副总河长徐同连组织
开展一季度清水河、太平河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30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综合科 浏览次数:15次

  2024年3月30日,市政府副市长、市级副总河长徐同连组织开展一季度清水河、太平河巡河工作。盘山县政府、双台子区政府、大洼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河长办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巡河。

  徐同连一行先后来到太平河新生桥省考断面、盘山县太平街道曙光雨水泵站、大洼区清水河闸省考断面,现场查看断面水质达标、泵站运维管控落实情况。



  徐同连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加快建设美丽盘锦、全域打造幸福河湖的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我市河长制工作,一以贯之抓到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水环境治理、落实水生态保护、做好水资源保障。要强化部门协同、压实治污责任,形成制度健全、联防联控的水生态环境保护新格局;要推动制度完善,强化联动机制,从盘锦实际出发科学调研,精准实施水生态修复及提升;要多措并举深度挖潜,着力打通水网建设,进一步提升水资源保障能力。要加快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形成河湖保护治理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