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副市长贾洪琳调研我市校园及校外
配餐单位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3 信息来源:盘锦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179次

    2024年1月2日,盘锦市副市长贾洪琳对我市校园及校外配餐单位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盘锦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利民、市教育局局长黄薇薇、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闯、市教育局副局长宋庆乔、兴隆台区副区长李元鹏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贾洪琳副市长先后来到辽宁省六彩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辽宁焗烩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盘锦市第一完全中学,深入了解配餐公司的原料库房、洗消间、加工间、切配间、留样间、餐饮器具设施、送餐时间等情况,要求配餐单位要持续做好食品安全各个环节工作,为用餐学生提供既营养又安全的午餐。在学校详细查看了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师生就餐环境、分餐秩序、校领导陪餐情况、管理制度、“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相关记录等环节落实情况,要求学校要经常听听孩子们和家长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配餐公司,科学制定营养菜谱,平衡学生的膳食结构,保障学生成长发育营养需求。



    在盘锦市第一完全中学,贾洪琳副市长向老师们了解学校配餐管理情况,询问老师们、孩子们和当天陪餐家长代表就餐意见和建议,并在学校参与陪餐。教室里,当看到同学们正在有序分餐、取餐、文明就餐,安安静静地享受午餐时,给予了班级就餐有序的肯定。贾洪琳副市长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校对每天的就餐满意程度,叮嘱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饮食和卫生习惯。

    贾洪琳强调,织密校园食品安全网,下大力气共治食品安全,各部门要联合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严格落实从源头到餐桌全链条管控,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一是学校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学校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校领导陪餐制度,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二是教育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要加强对校外供餐单位的日常管理,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纳入风险防控重要内容,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指导和评价考核。

    三是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执法。要加大对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的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频次,及时督促整改校园食品安全问题。

    四是校外配餐企业要严守食品安全底线。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优化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法规和标准,切实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