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健康使命 铸就时代新功
我市庆祝第六个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15 信息来源:健康盘锦 浏览次数:225次

  今年是第六个中国医师节,8月14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召开以“勇担健康使命  铸就时代新功”为主题的庆祝表彰活动。副市长贾洪琳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授予张琼、赵阳等20名同志“盘锦好医生”荣誉称号,授予冯冰、魏国辉等13名同志“抗疫特别奉献奖”荣誉称号,授予宋翠丽、谢群英等6名同志“优秀家庭医生”荣誉称号,授予徐亚芹、张秀丽等4名同志“最美乡村医生”荣誉称号,授予李新东、谢丽娜等10名同志盘锦好医生提名奖。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再接再厉,当好表率,树好标杆,真正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对标先进,学习典型,不忘医者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更多不平凡的业绩,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会上,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医务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表演《不忘初心》《祝福》《大医精诚》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阳光自信、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护卫人民健康的坚定信念。




  会上,副市长贾洪琳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是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卫生健康事业之中,守好初心、匠心、仁心,勤于钻研医术,勇攀医学高峰,涵养医德医风,廉洁自律行医,努力提升自身医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以更用心、更暖心、更贴心的医疗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争当精湛医术的引领者、医学精粹的传承者、人民健康的护佑者。

  二是希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影响群众看病就医感受的突出问题,倾情倾力办实事、解民忧,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健康盘锦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卫生健康领域三年行动各项任务目标,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要加强医疗卫生领域的行业管理和作风建设,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警示教育,全力打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医疗生态。

  三是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进一步落实惠医举措,支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在保障工作条件、维护身心健康、加强人文关怀、落实待遇职称政策、创造安全执业环境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切实保障医务工作者权益。要用足用好各项惠医政策,真心实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切实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使医务工作者能够心无旁骛履职尽责,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利民、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樊红艳、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宋全明;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市有关人民团体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委直属各单位、辽油宝石花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卫生健康工作者代表等共5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