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 > 养老服务

索 引 号: govsmzj-2023-182663 主题分类: 养老服务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锦市社会(儿童)福利院 多举措强化内控制度建设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5-10
主 题 词:

盘锦市社会(儿童)福利院 多举措强化内控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10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12

为了进一步提高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内部控制,有效防控廉政风险,积极开展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在内控的建立与实施过程中,该院紧密结合单位工作实际,防范财务风险,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市福利院多举措强化内控制度建设。

组建领导小组。单位内部控制是一个复杂的体系,工作涉及到预算业务、收支业务、采购业务、资产管理、建设项目、合同管理、内外监督等各项经济活动,需要全院各部门的协作和配合。该院在工作中意识到单位领导重视是推动实施内控的关键,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分管财务工作的副院长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内部控制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内控工作办公室,其中计财科牵头协调内部控制的建立与实施工作。

规范业务流程。完善业务操作流程,明确各环节内部控制措施,对预算管理、政府采购、资产管理、财务收支、合同管理等领域制度建设进行梳理完善,逐步推动财务工作走向科学化、规范化。

完善管理制度。多次召开内部控制工作专题会议,针对财务管理的难点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分析识别财务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风险点,同时制定和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在关键环节建立预警机制,力求将财务工作的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

加大内审力度。充分发挥内部监督检查的职能作用,通过定期开展内控制度执行情况的专项检查及不定期的突击检查,促进单位内控管理水平的提升,确保内控工作取得实效。

内部控制建设是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且具有相当难度和专业性的工作,该院下一步将加强专业理论学习同时,要采取各种方式加强内控宣传培训,在院内形成“人人学内控,处处讲内控”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