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 > 养老服务

索 引 号: govsmzj-2023-135914 主题分类: 养老服务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坚持“四个到位”守护老人儿童健康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2-28
主 题 词:

坚持“四个到位”守护老人儿童健康

发布时间:2023-02-28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84

春冬之时,季节交替,气候变化之际,流行感冒高发期,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坚持“四个到位”,做老人儿童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双保障”,提升健康管理工作。

“宣教到位”。“郭大爷,您今天心情感觉怎么样,开不开心?”于鲨问。“开心,看见你我就开心,感觉血压不高了”郭英江大爷说。“心态好才能身体好,郭大爷,那我有时间就来看你”,这是护理部主任于鲨在查房与服务对象的一段对话。医疗部和护理部主任利用每日查房时间,及时向服务对象和护理员讲解各种疾病的注意事项,如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病因、症状及药物治疗的方式,特别是药物计量增减引起的各种变化,并嘱咐老人们保持良好心态,适当运动,增强免疫能力。

“监测到位”。“张护士长,你又来了,我这身体这么好,不用检查”,马淑英大娘开心的说。“我们每天相约,每天一见,勤观测,早发现,早治疗,为您的身体保驾护航”张艳杰护士长说。这是护士长每日为服务对象检查身体,对他们的健康体征进行监测,定期为其进行血糖、血压、体重的测量。在日常全方位的监测下,保障老人儿童身体各项机能都能正常运转。

“观察到位”。“我已打卡,我已记录”护理员杨红舜的回答,这是主任查房,临时抽查,询问今天做记录了吗?。该院通过观察服务对象的日常表现和行为,根据服务对象饮食情况、大小便和平时查房的数据等,建立个案病例记录,对长期服务对象进行观察追踪。

“处置到位”。老人王福厚86岁,长期卧床,在2月16日夜里10点,张艳杰护士长查房测体温38.4℃,给扑热息痛一片口服,头孢一片口服,半小时后测体温37.8℃,夜里呕吐三次,怀疑胆囊炎,被120车接到宝石花医院诊治,医院诊断急性胆囊炎,送来的很及时。老人家属深深鞠躬感谢。

这是发生在深夜里的查房故事,时时刻刻守护着老人的健康。

根据老人儿童发病情况,通过观察病情变化,测量血压、脉搏等特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并仔细观察采取措施后的恢复效果,加强巡视,直到病情稳定。及时做好记录,详细记载发病情景,分析发病原因,加强防范工作。对于病情严重者,第一时间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院始终将服务对象的健康摆在首位,同时坚持每天开展精神文化娱乐活动,让老人儿童的身心得到放松,感受到“家”里的欢乐,“家”里的温馨。据悉,该院通过培训,不断提升护理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让服务对象感受到了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