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 盘锦市 > 市政府办文件
索 引 号: pjsrmzf-2024-000058 主题分类: 市政府办文件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2024-01-31
标  题: 盘政办发〔2024〕1号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2024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盘政办发〔2024〕1号 发布日期: 2024-01-31
主 题 词:

盘政办发〔2024〕1号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2024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31 浏览次数:346
各县、区人民政府,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
  现将《2024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拼抢争实”精神谋划工作,狠抓落实。
  1.清单化管理。每项任务要建台账、列清单,明确责任、明晰路径。牵头单位要主动担当、牵头抓总,责任单位要主动承接、密切配合。落实省政府“五个一”工作机制,每项任务制定具体落实举措,设置季度、半年等序时节点完成内容和年度工作目标,有力有序抓实抓好。
  2.项目化落实。每项任务要实化细化到实际项目上,把“大任务”分解成若干个可落地、可推进的“小任务”,形成落实工作任务的具体抓手。牵头单位要经常深入一线调研,了解掌握具体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时帮助化解难题、推进工作、抓出成效。
  3.工程化推进。要加强整体统筹、综合施策,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要坚持领导抓、专心抓、专门抓,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实现预期目标,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发扬斗争精神,严督实考抓落实,坚持季度推进、半年评估、年底考核,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1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