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全力打造诚信文化旅游

发布时间:2022-12-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988


近日,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组织开展以“弘扬诚信文旅 建设信用盘锦”为主题的诚信宣传活动,以诚信文化教育为载体,以进公共文化空间播放诚信公益广告、进景区开展诚信宣传等为手段,促进形成崇尚诚信的文化旅游市场新风尚。

市文旅广电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带队,周密部署。共梳理信用目录旅游市场主体96家,文化市场主体318家,权责事项110项,确保“软实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均较疫情前呈下降趋势。为使文化、旅游市场弹性需求进一步释放,我市文旅行业经营者一直重视把规范化、个性化和情感化有机地结合在诚信建设、诚信经营每个环节上。诚信也让我市的文化旅游市场在困境中恢复,其中接待总人次已恢复到2019年的83.1%,不断向好。

市文旅广电局与全市各主要金融机构开展广泛对接,积极协商,全面开展“信易+”工作,向全市文旅企业送出“金融大礼包”13项。其中,信用类7项金融产品,抵押担保类6项金融产品,主要针对景区、度假区、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民宿、文化和旅游商品销售、乡村文化经营者和文化演艺等企业和个人信用主体,促进经营业主守信践诺,不断提升盘锦文化旅游品牌形象。

市文旅广电局充分发挥行业领域覆盖面广和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优势,深入细致向市场主体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弘扬诚信文旅 建设信用盘锦”主题的公益广告、宣传语在机关、图书馆、少儿馆和景区的LED显示屏上抬头可见,诚实、守信的文明之风吹遍盘锦文旅行业各个角落,提高了全行业信用意识,营造了良好信用、营商环境。

市文旅广电系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诚信文化,提升文化和旅游行业管理部门、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的诚信意识和诚信理念,促进企业自觉遵守行业管理制度,提高游客对信用体系建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在全市文旅行业内形成守信践诺的良好环境和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