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调研市本级基础设施项目选址及城市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159次

  4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就市本级基础设施项目选址及城市管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高质量推动城市现代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邢鹏一行首先来到兴隆台区万科项目施工现场和双拥公园,调研检查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及“7个100%”要求落实和社会面疫情管控等情况。他指出,要毫不松懈抓好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车辆消杀和人员管理等防疫措施,推行施工现场网格化管理公示制,对在建工程项目实施全过程监管,确保复工复产稳妥有序推进。要持续深入细致做好社会面疫情管控工作,进一步加大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力度,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在中华路排水改造工程、林丰路南段和北段延伸段工程等项目选址现场,邢鹏边走边听,详细了解项目选址等情况。他强调,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系统谋划、整体协同、注重效益,精准补短板、强弱项,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以基础设施现代化促进城市治理现代化。



  来到水木清华小区北侧和兴隆大厦北侧天桥,邢鹏实地察看建筑垃圾清理和户外广告规范等情况。他指出,城市管理建设是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要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全面提升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副市长徐同连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