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督导检查我市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115次

  3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深入我市交通卡口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来盘返盘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把首道防线,精准实施管控,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在盘锦北站、高升站和盘锦站,工作人员严阵以待,按照工作流程有条不紊地工作。“目前出入车辆较于前几天是多还是少?”“有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来盘车辆?”“对于重点人员管控的流程是什么?”“现场检测试剂是否充足?”邢鹏与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交通卡口日常管控、值班值守、过往车辆及人员排查等情况,现场检查各卡口后勤保障、重点人员管控等措施落实,并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保障自身安全。


邢鹏指出,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分类施策,精准抓好管控。在收费站前后各设一道检查关口,对重点地区返盘的本地司机实施集中隔离;对非重点地区返盘的本地司机,在卡口进行核酸检测并就地等待检测结果,结果为阴性的实行居家隔离;对进入我市的外地车辆,由货源或目的地企业提前向主管部门报备后领取通行证、封条,安排押运人员接站并全程监管,同时采取赋黄码方式对驾驶员进行管控,报备离盘时取消黄码,确保闭环管理;要稳妥疏散服务区滞留车辆,精准管控服务区工作人员,落实好关心关爱措施,确保管理服务到位。


  邢鹏强调,做好重点人群防控工作,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工作统筹。要抓好底数排查,对全市货运企业、车辆、从业人员分县区登记造册,并全面摸排4.5吨以下小型货车车辆、驾驶员数据,逐户逐车逐人建立台账。要抓好网格包保,结合摸排数据,全面落实属地包保责任人,督促司机严格落实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要抓好源头治理,督促各源头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各自货物在本市运输环节的全链条管理。抓好宣传教育,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动员多方力量,全面深入细致开展对全市道路货运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要抓好打击处理,对伪造编造核酸检测证明、使用虚假行程码等涉疫违法犯罪行为一律严厉查处。要抓好平台建设,开发入盘货车及驾驶员查询程序,不断提升管控的精准性、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