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督导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129次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深入街道社区、港口、商超及医院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督导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邢鹏首先来到大洼区榆树街道管控区和红村社区采样点,实地督导基层一线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守岗位、努力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应有贡献。他指出,实施区域封控是切断疫情传播的关键。要坚决果断、科学精准落实落细区域封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到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同时要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让防控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哨点”作用,进一步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做到“进门即敲门,出门就知道”,坚决防止外来人员脱管、漏管。要规范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四位一体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单向走、不交流”等规定,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


  随后邢鹏来到盘锦港,详细了解外来船只和船员的管理措施、作业场所的消杀流程、作业人员防疫管理和隔离场所运行现状等相关工作情况。他指出,盘锦港作为盘锦对外交流的重要通道,是我市“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要聚焦人、物、环境同防,从严落实港口口岸的闭环管理,严格消杀处置,规范隔离管理,打好口岸防控阵地战,坚决守住国门、守好市门。


  在大洼区利好果蔬生活广场、兴顺社区卫生室和市中心医院,邢鹏与企业负责人和医护人员深入交流。他强调,生活物资供应事关人民群众生活、关系百姓切身利益。要加大生活物资市场投放力度,加强对相关物资价格的日常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行为,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按照“15分钟生活圈”标准,进一步完善物资保障预案,加强必要物资储备,提升物资保障能力。要加强各级医疗机构内部管控,严格落实预检分诊、体温检测等措施,严防院感事件发生。要持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强化相关物资、人员、设备配备,切实满足全市检测需要。要严格落实基层医疗机构干部包保责任制,督促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提高基层医疗机构预警、防控能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副市长米金套陪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