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2 浏览次数:112次

  3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深入大洼区交通卡口防疫检查点、隔离场所和村屯,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安排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邢鹏首先来到G16高速公路盘锦南站,详细了解卡点设置、检查流程及核酸采样点的工作情况,并叮嘱坚守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及御寒保暖工作。他指出,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岗位重要、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健全工作专班,强化轮班值守,规范落实排查流程,切实发挥防疫检查点的通道过滤作用,绝不让任何风险问题流入盘锦。

 
  随后,邢鹏来到集中隔离场所大洼区景月宾馆,检查宾馆“三区两通道”设置情况,仔细询问隔离点店长职责、人员配备、隔离人数、日常检测、医疗及生活垃圾处置、环境消杀等管控制度落实情况。他强调,集中隔离是切断疫情传播的关键环节。要强化闭环管理,细化防控流程,严格实施环境消毒处置,确保隔离点安全、规范、有序运行。要加强对集中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进一步做好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政策解释,细致周到地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做到防控有力度、关爱有温度,确保隔离人员安心度过隔离观察期。


  在大洼区唐家镇白家村,邢鹏实地察看了区域管控和村屯居民卫生服务点设置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村屯网格化排查,建立排查管控专班,完善县乡村三级指挥体系及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网格员包人的四级网格包保制度,坚决做好农村地区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等人群管理,确保排查无死角、管控无遗漏。要进一步强化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的“哨点”作用,落实首诊负责制,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副市长贾洪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