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调研农村改厕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3次

  农村改厕工作是事关百姓福祉的大民生,始终牵挂着市领导的心。在前期多次调研推动基础上,7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再次深入我市部分村屯,就农村改厕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立足问题导向,坚持精细施工,强化督导检查,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全力加速农村改厕工作进度,切实将这件为民好事办好办实。


  “村里改厕工作推进得怎么样?”“百姓的反响如何?”“目前工作还有什么阻力吗?”汤方栋先后来到盘山县陈家镇朝鲜族村和四家子村,每到一处,汤方栋都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农村改厕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厕具、化粪池选型标准及安装的技术规范,听取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深入村民家中与户主亲切交谈,实地查看厕具安装使用情况,询问厕具使用感受和意见建议。得知百姓十分积极配合改厕工作,且真正享受到了改厕实惠,汤方栋十分高兴,他嘱咐有关工作人员既要严格执行改厕标准,也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优化实施方案,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到百姓心坎上,取得百姓满意成效。


  在认真听取盘山县、大洼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汤方栋指出,农村改厕是满足广大农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举措,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的重大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推动相关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总结好经验,进一步加强工作衔接,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改厕任务。

  汤方栋强调,做好农村改厕工作是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各级政府、各个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切实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加快改厕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改厕任务。要坚持精细施工,严格施工标准,严把工程质量,努力打造精品工程。要强化督促检查,全程跟踪督导,完善档案资料,确保工程经得起检验。要积极探索和建立完善农村改厕运行机制,做好后续管护工作,切实为农户解除后顾之忧,让百姓能够用得方便、用得满意。

  市领导贾洪琳、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