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贾洪琳出席市红十字青少年志愿者服务队
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30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综合科 浏览次数:246次



 5月30日,市红十字会在我区新立学校举行“盘锦市红十字青少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暨首届应急救护、‘童’样精彩主题活动”。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贾洪琳,辽宁省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祝宁宁,副区长宋锦出席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贾洪琳宣布活动正式开幕。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岩松为青少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为青少年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市红十字青少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松阳带领全体青少年志愿者面对红十字队旗宣誓,青少年铿锵有力的誓言在蓝天下久久回响。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少年的眼健康关系到国民素质和综合国力,关注青少年的眼健康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此次活动,省红十字基金会向大洼区新立学校及盘山县羊圈子希望小学捐赠总价值15余万元的爱眼小屋。此次援建的2所爱眼小屋,通过定期对儿童开展视力筛查、加强眼肌训练,早期近视干预等系列内容,建立学生视力档案,监控学生视力变化,减少近视发生。




  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少年志愿者和家长们共同参与亲子游戏“应急救护、‘童’样精彩”主题活动。家长和孩子们以做游戏的形式学习了心肺复苏、AED的使用方法及突发意外的救护,拉进了亲子间距离,现场气氛轻松愉悦、一片欢声笑语。来自新立学校的同学们还为大家带来了优美的舞蹈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