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就优化营商环境及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次数:124次

6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就优化营商环境及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各县区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以政策有效落实稳企业保就业,以改革不断深化激活力添动力,为企业和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服务,巩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发展良好态势。

汤方栋先后来到市营商局、高新区政务大厅和兴隆台区创新街道政务服务大厅,认真听取我市政务服务标准化国家级试点建设情况,仔细询问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窗口建设及商事制度改革、公安“一门式”综合服务大厅建设、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并现场观摩营业执照自助打印一体机功能演示,详细了解创业者注册经营享受扶持政策情况。他希望各县区、各相关部门科学设置服务窗口,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行政效率,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和8890综合服务平台好差评,有力解决好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要加强制度创新,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让政府工作更高效、企业办事更便捷、百姓办事不求人,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带着对小微企业发展的关心,汤方栋还来到辽宁科宇机械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和盘锦禹王无纺布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求有关部门要当好“项目管家”,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着力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流程全周期的优质服务。叮嘱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安全、稳生产、拓市场,不断做大做强。

调研中,汤方栋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要严格落实减税降费、减租降息以及扩大消费和投资等各项政策,确保政策直接惠企利民,全力以赴稳企业保就业。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深化“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做好改革评估问效,切实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引导全市上下更加高效便捷提供服务、更加精准有效落实政策,建设一流环境,展现城市美好形象,提升盘锦竞争力。要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协同攻坚,引导全市上下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市领导米金套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江恰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