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方栋调研盘锦地域文化保护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363次

    4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调研盘锦地域文化保护情况。他强调,要加大文物保护力度,传承和发展好非遗项目,深入挖掘其中的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为盘锦文旅融合发展打造新亮点和新名片。 


    甲午战争田庄台遗址、田庄台抽水站旧址和盘锦知青总部分别被列为和批准为国家、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汤方栋逐一走进各文物保护单位,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仔细查看并详细了解文物保护及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的重要意义,充分尊重历史,保护好遗址、旧址,更好地发挥以史育人作用。 


    汤方栋十分关心非遗项目的传承和发展。在田庄台小吃展厅和辽河口排船博物馆,汤方栋与非遗项目传承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字号小吃和辽河口排船博物馆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非遗保护工作成果。他表示,非遗的传承发展离不开非遗项目相关单位和非遗传承人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奉献,要积极探索和创新非遗保护传承的方式方法,主动扩大宣传展示,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努力推动我市非遗项目做强做优。 


    调研中,汤方栋强调,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也是城市的核心竞争力。要持续提升文化保护力度,加快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整合,积极发挥文物资源、非遗项目在文旅产业中的重要作用,打造独具特色的盘锦地域文化品牌,推出文旅融合旅游新路线,助推盘锦地域文化保护和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