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调研农村改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0 浏览次数:150次

5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冒着毛毛细雨,深入盘山县、大洼区就农村改厕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当前我市农村改厕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抢抓工期,持续用力,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农村改厕各项工作,确保更多群众早日享受到改厕带来的方便与实惠。

“户厕使用多久了?使用效果怎么样?改厕你们花钱了吗?”当日上午,汤方栋一行先后来到盘山县甜水镇九间村、大板村,大洼区清水镇锦红村,新兴镇红草沟村和育新村,每到一处,汤方栋都深入百姓家中,与户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户厕使用情况,听取百姓对改厕的认识和看法,并现场查看改厕进度,听取户厕设备安装、运行模式、资金投入等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农村改厕工作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在听到百姓反映改造后的厕所卫生、方便、适用,切实改善了生活环境时,汤方栋十分高兴,嘱咐有关部门要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加快推进农村改厕各项工作,确保更多群众早日享受到改厕带来的方便与实惠。

汤方栋指出,小厕所,大民生。农村“厕所革命”不仅是一项重要基础工程,更是一项文明工程、民生工程。当前,我市农村改厕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进入了关键阶段,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抢抓当下施工黄金时期,按照既定目标,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抢抓进度,持续用力将这项民生工程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如期完成农村改厕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汤方栋强调,要坚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把工程质量,选择正规企业、优质产品,强化施工人员技术培训,严格按照技术要点组织施工,严防出现不达标等问题。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结合农村需求、百姓意愿,注重实用适用,选择科学合理的改造形式,确保群众用得方便、用得满意。要切实形成建、管、修、用并重的长效管护机制,真正将户厕改造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领导贾洪琳,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