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杜鑫主持召开5G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313次

5月7日下午,盘锦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同志主持召开5G工作调度会议,各县区经济区、市直相关部门以及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央企驻盘分公司就全市5G基站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东、刘毅出席会议。


杜鑫副市长指出,推进5G网络建设是贯彻落实全省数字经济和5G网络、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来抓,相关企业也要尽快行动,尽快将盘锦5G网络建设的具体工程落地落实,加速盘锦实现5G网络全覆盖进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5G网络建设,各地区、各部门、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5G网络是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切实把5G网络建设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抓好抓实。二是统筹项目选址用地。5G基站用地选址要纳入全市总体规划中统筹考虑,要将通信网络建设列入国土空间、交通、住建等专项规划中。三是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市直相关单位要做好指导和服务,为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审批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四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县区、经济区要对5G网络建设项目给予大力支持,加快协调解决疑难站址问题,确保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全面完成2020年全市基站建设工作目标。五是提前谋划5G应用领域。产业应用是5G应用的重中之重,各有关部门要积极谋划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智慧物流等领域5G应用,将5G相关技术优先应用于产业发展中,优先布局在高新区、经开区中。要依托5G基础网络优势,积极推动大数据中心、“城市大脑”建设。六是加强协作、降低成本。项目建设要与城市管理充分衔接,避免反复“开墙破路”等现象出现,要在不影响5G基站建设的前提下,圆满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复检工作。七是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5.17电信日等契机,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手段,深入社区、单位、学校,加大5G网络科普宣传,让市民充分了解5G基站建设真实情况,防止受到网络错误信息误导。八是落实主体责任。要明确牵头部门、具体负责部门、县区经济区责任领导、电信运营商牵头单位,压实工作职责,为下步工作推动和全年目标完成提供保障。



信息来源:盘锦发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