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同志组织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5-01 浏览次数:312次

4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同志组织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应急局、辽东湾新区等11家部门和地区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会上听取了各单位和地区1-4月份重点工作完成和5月份工作安排的汇报。杜鑫副市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东出席会议。


杜鑫副市长在听取各部门和地区工作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一季度全市11项主要经济指标6项指标增速全省第1,成绩取得来之不易。特别是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下,各部门和地区能够主动作为、抢先抓早开展各项工作,以强有力的应对措施,有效缓解了疫情带来的冲击影响,为全市经济实现较好开局奠定扎实工作基础。


杜鑫副市长强调,进入5月份,各地区各部门仍要继续努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一是要继续巩固工作成果。继续发扬盘锦干部队伍见微知著、超前谋划、提早部署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强化落实。二是要发挥知难而进的工作作风。各部门和地区要立足本职工作,把部门工作置于全市整体中考虑,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确保所有环节顺畅有序,为全市整体工作提供支撑。三是加大协调配合工作力度。要树立大局观和整体观,对重点难点工作,要立足全市大局统筹谋划,通过建立良好对接机制强化协同配合,共同解决问题。四是要居安思危开展工作。面临全球性供需疲软、投资增长乏力的新形势,各地区和部门要充分预估经济下行压力,未雨绸缪、提前介入开展相关工作,指导并帮助企业克服各类困难,力争上半年重点任务、重点指标实现“双过半”。五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单位内部审计、纪检等监督工作落实。六是要落实常态化调度工作机制,坚持每月月底召开调度会,通过调度增强信息沟通、相互激励部门工作,通过联席会议平台摆布问题、解决问题,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盘锦发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