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调研农村改厕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6次

  6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调研农村改厕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快补齐农村卫生环境短板,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汤方栋来到盘山县太平街道八间村,先后走进李凤清等几户村民家中,实地察看农村改厕情况,详细了解双瓮式化粪池无害化厕所构造原理、成本投入、冬季防冻、使用效果等,与村民亲切交谈,了解改厕给百姓带来的生活便利。当地村干部介绍说,“以前农村厕所一到夏天,臭气熏天,极不卫生,现在好了,经过改厕,按扭一按,水一冲,方便又干净,如今村民思想观念有了很大的转变,对改厕非常积极。”汤方栋仔细倾听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综合考虑地理环境、气候条件、农民生产生活习惯等因素,根据实际需要和村民意愿确定本地区农村改厕的模式,真正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让群众受益。据了解,盘山县太平街道八间村改厕工作在2009年启动实施,实现了水冲厕所全覆盖,改造率达到100%。每个家庭的卫生状况都大为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明显改善,村容村貌发生了喜人的改变。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睿懿,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