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调研盘锦港荣兴港区10万吨级航道工程
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8-11-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9次

  11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就盘锦港荣兴港区10万吨级航道工程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作为辽宁沿海经济带上的区域性重要港口、东北亚航运体系的重要节点,近年来,盘锦港已成功跻身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正在积极参与“辽满欧”“辽蒙欧”“辽海欧”国际大通道建设,已被辽宁省政府确定为沈阳经济区的出海口岸。我市以港口为核心的对外开放体系正在加快形成。随着兵器集团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中储粮东北综合产业基地以及宝来轻烃综合利用等一批批重大项目在我市的快速推进,盘锦港迫切需要扩建深水航道,满足腹地企业原料及产品的港口运输需求。

  汤方栋一行先后对盘锦港荣兴港区东西两个作业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副市长徐同连、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