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方栋调研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案件
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564次

    4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就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案件办理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改责任,聚焦问题,持续发力,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认真抓好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案件整改,以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 


    汤方栋一行首先来到兴隆台区螃蟹沟向海大道东段现场,听取螃蟹沟水体整治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水质总体情况。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快完善长效监管机制,从源头上再排查再整治,持续巩固提升螃蟹沟综合治理成果,确保实现“长治久清”的目标。 


    在荣盛香堤荣府小区西侧,汤方栋仔细查看垃圾污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在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他强调,有关县区和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尤其要发挥好网格员监督作用,常态化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依法严肃查处违法堆放、任意倾倒垃圾废物等行为,切实提高生态环境质量。 


    随后,汤方栋来到兴隆台区博翔空心砖厂,现场查看砖厂扬尘污染情况,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希望企业进一步明晰整改内容,细化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成效,切实有效抑制扬尘污染。 


    调研中,汤方栋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制度安排,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全力推动盘锦生态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加强自纠自查,深入排查生态环境存在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整改落实,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和反弹。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认真办理群众信访案件,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结,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常态化管控,持续提升生态环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米金套,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