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调研“蓝色海湾行动”整治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02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30次

  4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调研“蓝色海湾行动”整治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面对目前依然严峻的防疫形势,全市上下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推进“蓝色海湾行动”整治工作,使滨海湿地海洋生态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恢复,打造“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的蓝色海岸。

  汤方栋一行先来到大凌河大桥附近和门头沟岗子北岸海域,调研近岸构筑物清理情况和海洋生物保护情况。他指出,目前,“蓝色海湾行动”整治项目工程建设因疫情有所滞后,已经等不及、慢不得,要抓紧形成更具操作性的方案,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精准制订年度工作计划,形成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书,压茬推进,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修复任务。要坚持陆海统筹,全方位抓好项目设计,整体推进生态修复工作,倾力打造“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的蓝色海岸。要严格项目管理,合理摆布资金,做到资金使用到位、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据了解,“蓝色海湾行动”整治项目对于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促进沿海城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盘锦市“蓝色海湾整治行动”是国家海洋局和财政部确定“2016中央海岛海域保护专项资金第一批扶持项目”,项目资金共计3.2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3亿元,省财政资金0.2亿元。整个项目由生态岛礁建设工程,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工程,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监测能力建设工程,滨海湿地植被种植工程,海岸整治修复与生态廊道建设工程,近岸构筑物清理与清淤疏浚整治工程六个子项目构成。项目共有施工标段11个,其中10个标段施工已基本完毕;1个标段已完成总量的15.3%。已支付资金9616万元,资金支付率为32.13%。


  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