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pjsrmzf-2020-000143 主题分类: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锦市发改委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01-17
主 题 词:

盘锦市发改委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7 浏览次数:216

  2019年市发展改革委严格按照《辽宁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要求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一年来以市政府联动考核指标为工作标准,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现将市发改委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发展改革委政务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制定《市发展改革委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从强化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推进决策执行结果公开、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做优做强公开平台等多个方面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切实推行了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根据《盘锦市政务公开工作协调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2019年在原有制度基础上下发了《市发展改革委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盘锦市发展改革委开展第十三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继续由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督查协调力度,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定期听取情况汇报。


  (二)根据《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第十三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开展了5•15政务公开活动。活动中认真学习了2019年4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1号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参加了市政府组织的在市营商环境建设局门前集中开展的现场宣传、现场咨询活动。各县区发改委以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法律咨询和政务公开宣传活动,获得良好宣传效果。


  (三)市发展改革委政府信息公开,全部通过委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全年政务发布信息数量444条。


  (四)截至2019年12月31日,市发展改革委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52

57308.6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市发展改革委在推进政务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依旧存在对《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不够深入,理论联系实际能力薄弱,全系统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原则性理解不够准确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工作:


  (一) 严格抓好市委、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继续围绕政务公开重点任务,推进完善政务公开工作。聚力推进市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专栏内容的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责任科室及单位,细化公开内容和公开标准,确保相关信息及时完整发布。


  (二)深入实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规范信息发布和内容保障。


  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谁起草、谁提出,谁审查、谁办理”的原则,明确公文公开属性,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严格审查自行发布、转载发布、迁移导入、互动交流的信息等,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准确权威。


  (三)加强日常基础工作,强化培训督查。


  建立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公开台账,确保底数清晰。落实今年工作安排的同时,做好往年工作的延续,尤其做好“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专栏的衔接。定期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提升做好政务公开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积极参加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领域研讨交流,提升工作人员能力水平和专业素养,确保工作部署落实。






  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月13日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