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盘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全市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4 浏览次数:216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在全国各地蔓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迅速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汇聚形成了抗击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在此,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同志们,向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努力和无私奉献的广大市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慰问!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和您的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也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


  一、尽最大努力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聚餐、不聚会,不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不进入人员密集场所,不组织或参与各类集会活动。


  二、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出门务必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注意饮食健康,保证睡眠充足,适量体育锻炼,保持乐观心态。


  三、加强个人防护。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密切接触,拒吃野味,避免接触或宰杀野生动物,一旦本人及家人发现有发热、乏力、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第一时间到我市指定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到市外尤其是湖北武汉等地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等人员的密切接触史。


  四、积极参与联防联控。主动配合各检查点、镇村和街道社区、有关单位的调查、排查和健康筛查工作,如实告知相关情况、及时登记有关信息,主动向有关方面提供疫情防控相关线索,积极举报各种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我们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严厉打击。


  五、给予更大理解支持。为阻断潜在的疫情传播途径,城市公共交通暂停运行、人员聚集场所暂时关闭、群众性公共文化服务活动暂停等措施仍在持续,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市民朋友们谅解支持,并请大家在特殊时期相互关爱,积极为街坊邻里提供力所能及的关怀和帮助。


  六、保持沉着冷静。疫情相关信息,市、县区、镇街、村社区及有关部门将在第一时间通过正规渠道发布,请市民朋友们面对疫情,务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宣传,共同营造正确良好的舆论氛围。


  广大市民朋友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都是战斗员,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守护好盘锦的平安健康。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市民朋友的积极配合,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坚决守护好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最后,衷心祝大家新春快乐、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盘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