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银行盘锦市中心支行关于盘锦辖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普通纪念币第二批次预约兑换网点及发行计划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338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5月23日起开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普通纪念币(简称“改革开放币”)第二批次的发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预约登记
  
  (一)改革开放币第二批次盘锦地区发行数量30万枚。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二)本次改革开放币盘锦地区由中国工商银行盘锦分行承担预约和兑换工作。2019年3月15日至3月17日为第二批改革开放币预约期。在此期间,公众按先到先得原则,额满为止。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纪念币发行工作部署,公众可凭有效身份证件通过工商银行官方网站或前往其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具体预约网点及预约数量见附件)。
  
  二、预约兑换
  
  第二批改革开放币于2019年5月23日至2019年5月26日办理预约兑换。公众需凭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在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中国工商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兑换。公众如代他人领取改革开放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三、现场兑换
  
  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剩余的改革开放币将通过现场方式向公众兑换。2019年5月27日之前,人民银行盘锦市中心支行公告盘锦辖区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工商银行营业网点、分配数额和兑换要求。现场兑换时间为2019年5月28日,期间公众可在承担兑换工作的工商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兑换业务。
  
  中国人民银行盘锦市中心支行设立普通纪念币质量问题举报电话:0427-8268089。
  
  附件:盘锦辖区改革开放币第二批预约兑换网点及发行计划.xlsx